一无是处臭答辩

不定时更新,要做好准备。有什么问题和要求在提问箱里说,我会回答或者写出来。(本人杂食党)ԅ(¯ㅂ¯ԅ)

河南


  只是为了介绍河南

  含一点省拟(?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5月25号,河南的麦田长势喜人;5月30号,经过几场雨后,豫北地区的一些麦田开始发黑,发芽。

  那,是多少农村孩子的学费;那,是多少农民的生活来源;那,是多少人的口粮。

  老天无眼,命运专挑细绳断:

  1942年的河南大饥荒,受灾人数3000万,死亡人数约300万

  2020年的720大洪水,失踪,死亡数人

  今年,河南,又迎来了什么?

  河南,全国产粮大省第二名:水稻,小麦,玉米,大豆,黑麦等等,其中更是小麦第一生产大省

  老天爷,你要不要看看你在做什么?

  就算河南如此,某些人又在说什么:

  是说十个河南九个偷?是说河南人都偷井盖?是说河南人都是农民?是河南人都吃不饱?

  凭什么?为什么河南人要平白无故受歧视?某些人一口一个列表不收河南人,对河南人持有的偏见有多大?

  河南,小麦种植面积全国第一,产量占全国1/4。

  河南,用全国1/16的耕地生产出了全国1/10的粮食。

  地域黑,偏见,诋毁,都是一家人,何必如此?

  没有河南,可能你连饭都吃不饱。

  一部河南史,半部中国史。

  河南的成就都有哪些?

  小麦生产量全国第一,粮食大省

  文化遗址和古代遗迹许许多多,数不胜数,如:仰韶文化,龙山文化,贾湖遗址,二里头遗址,殷墟遗址等等

  河南的历史名人许多,如:黄帝,老子,杜甫,庄子,白居易,岳飞等等

  河南的历史事件众多,如:白虎观会议,董卓之乱,神龙政变,洛阳兵变,官渡之战,靖康耻等等

  河南7.20大洪水,没有经历过的人一定不会知道这种感受:

  当你正在普通的上学或普通的上班时,看了一眼手机,突然发现这里发了洪水

  你非常着急,想要赶紧回家,可却发现门口全都是水,寸步难行

  你亲眼见证了有些人被凶猛的水流冲走,你也亲眼见证了地铁五号线的惨烈

  这给你的感觉,是什么?

  是恐惧?是害怕?是紧张?还是……悲痛?

  河南7.20大洪水时,有许多人还在平常的上班,上学,还有的人还在平常的跟家人打电话,谁都不会想到,过了一会儿,这种宁静就会被打破。

  

  我可以拿我的亲身经验说:

  我的妈妈,每天下班就坐着地铁五号线。那一天,我因为回老家看望我的爷爷奶奶,躲过一劫,当听说河南郑州发生大洪水时,我的第一反应就是爸爸妈妈怎样,我的弟弟怎样

  回去后,我第一时间询问爸爸妈妈和弟弟,问他们有没有受伤,因为我很清楚,我的妈妈每天下班就坐着地铁五号线

  但幸运的是,我的妈妈那天并没有坐地铁五号线,因为她临时有事,没来得及坐上,我很庆幸

  因为,如果我的妈妈那天上了地铁五号线,我可能就再也见不到她了……

  而地铁五号线失踪的人呢?大洪水中被冲走的那些人呢?他们可能上一秒还在和他们的家人打着电话,下一秒就被水冲走,或者失踪,廖无音讯

  就算是这样,河南还要承受骂名:

  被各种人骂,说管理不严格,河南人都该死,河南人不亏等话语

  所以呢?

  为何要这样?

  ………

  “我的孩子…都是我的孩子啊……”

  “为什么…都是我的错,如果不是我,孩子们就不会,就不会……”

  “爹,你已经做的很好了,不要伤心,我们一定要把河南的骂名扔掉,把河南发扬光大!”

  

  这篇文章是为了河南发声才发的,请大家不要地域黑,明明是一家人,为何要互相伤害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5)